电信学院召开2015年学风建设暨学生考研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5-05-18浏览次数:1281

2015年515日中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北报告厅召开2015年学风建设暨考研工作推进会。副校长董存田教授、副校长侯文华教授、电信学院全体院领导、优秀校友武花干、班主任老师出席本次会议,2015届考取硕士研究生同学及大一至大三考研学生代表3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羽程主持。

会议伊始,电信学院党委乔晓华书记介绍了我院2015届学生考研录取情况。我院2015年共考取研究生28人,创历史新高,录取院校涵盖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985、211名校,且涌现出自强不息、矢志奋斗的励志群体。

电信学院罗印升院长代表学院宣读了《关于表彰我院2015年“追梦之星”励志班集体和优秀考研学生的决定》。授予13电子专转本班“励志班集体”称号,授予28名考取硕士研究生同学“追梦之星”称号。

大会邀请副校长侯文华教授为“励志班集体”颁发1000元奖励。

为嘉奖28名“追梦之星”,学院拿出经费向考取研究生学生颁发了奖品——价值百元的移动电源充电宝,表达的美好寓意是希望移动互联网时代从电信学院走出的学子能够常态化的保持充电的习惯,希望校友们在用到充电宝的时候,能够常常想起母校江理工、关注电信学院、铭记师生情谊

考研“报考率、参考率、录取率”,是衡量一个学院学风状态和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成长成才”工程,实现“学生考研录取率逐年提升”的总体目标,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羽程介绍了我院2016年考研录取目标数,并明确了各班级的考研录取目标数,旨在激励同学们追求梦想、追求卓越。

考取研究生离不开学生自身的努力,也与名师的指导息息相关。13电子专转本班主任俞洋博士从考研动员、方法技巧指导、心理疏导等方面与班主任交流了考研指导心得。2015届考取研究生代表陈自立和杨三三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建议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用良好的心态面对挑战,认准目标不放弃。

恰逢江苏理工学院建校31周年之际,大会还邀请到电信学院优秀校友、南京理工大学在读博士武花干回母校做客,副校长侯文华教授代表学校向优秀校友颁发纪念品。武花干与学弟学妹分享了考研对生涯发展的提升启示,诠释了“学习充电始终在路上”的真理。

会议最后,副校长董存田教授讲话。董存田对我院考研情况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子充满自信刻苦钻研二是希望学子们时刻树立良好形象三是希望学子们记住母校带来正能量在读研道路上收获精彩。同时,他祝愿2016届学子能在考研路上取得更好成绩。

本次学风建设暨考研工作推进会,学校分管教学工作、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联袂出席会议,极大地鼓舞了我院学生的考研学习热情,为考研学子指明方向,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念。电信学子将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行”的重要要求,传承电信好传统,争做出彩电信(图/崔渊 文/黄梦琪 桑一)

电信学院召开2015年学风建设暨考研工作推进会
电信学院召开2015年学风建设暨考研工作推进会
副校长董存田教授(左起第三)讲话
副校长董存田教授(左起第三)讲话
副校长侯文华教授为学生考研励志班集体颁发奖励
副校长侯文华教授为学生考研励志班集体颁发奖励
副校长侯文华教授为电信学院优秀校友颁发纪念品
副校长侯文华教授为电信学院优秀校友颁发纪念品
电信学院向2015年考取研究生学生颁发奖励
电信学院向2015年考取研究生学生颁发奖励
校领导、院领导与电信学院2015年考取硕研学生合影留念
校领导、院领导与电信学院2015年考取硕研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