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常州日报》、《常州晚报》等媒体报道电信学院专转本班考研励志事迹

发布时间:2015-05-13浏览次数:1349

 512日,《常州日报》A2版醒目位置刊发我院“专转本”班一举10名同学考取研究生的新闻。513日,《扬子晚报》报道了电信学院一个班有10人考上硕士研究生,理工学院专转本班创下逆袭神话的消息。《常州晚报》、中国常州网等媒体也跟进对此进行了报道。

《常州日报》原文报道如下

    团队的氛围多么重要——江苏理工学院“专转本”1个班一举有10名同学考取研究生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江苏理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13电子专转本班有10名同学考取硕士研究生,这一成绩即使在该校的普通本科班里也是不多见的。

  10名学生中,8名男生分别考取了河海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江苏大学、上海大学、安徽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长春大学,2名女生则分别被东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录取。据了解,江苏理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今年共有415名毕业生,其中专转本一个班60人。该学院共考取硕士研究生28名,其中专转本学生10名,二本学生18名。

  “因为我们是专转本上来的,相比普通本科生,专业基础相对薄弱。”被上海理工大学录取的王祖德告诉记者,专转本的经历使得他们对要奔向的目标有着清醒的认识,他们也因此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

  该班很多同学早早就确立了考研的目标,将自己的另一个“家”安在了不熄灯的考研自习室。班上也形成了一条不成文的规定:每天600起床,晚上11:30休息。

  “在这个班上,你能感到置身于一种昂扬向上的氛围中。”考研中的一朵“金花”吴琼表示,自己很喜欢这种氛围,“大家都在努力时,你就没理由去偷懒。”考研期间,班上专门成立了“考研小组”,大家经常组织交流会,分享考研信息和学习心得。

除了专业课学习,该班学生还积极参加各类科创技竞赛活动,一项又一项增加就业“砝码”。被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录取的杨三三在紧张的考研复习中还顺带拿了个全省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没有考研计划的同学也都趁在毕业季来临之前拿到了企业的入职“绿卡”。(尤佳 刘倩 周波)

文章来源:《常州日报》2015512A2

原文链接: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rb/html/2015-05/12/content_857175.htm

 

《扬子晚报》原文报道如下:

          一个班有10人考上硕士研究生 理工学院专转本班创下逆袭神话

    近来,“中国好班级”、“励志动车组”、“狼图腾班”这些美名,让江苏理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13电子专转本班火了。据该校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羽程介绍,“13电子专转本班有10位同学考取10所高校的硕士研究生,8名男生分别考取了河海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江苏大学、上海大学、安徽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长春大学,2名女生则分别被东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录取”。当张羽程老师拿到这份“华丽丽”的考研录取统计表时,他在感到振奋喜悦的同时,也为这群孩子满满的正能量精神所感动,作为应届生“小鲜肉”的他们,用拼搏的姿态为江苏理工学院建校31周年献上诚挚祝福。

  一时间,13电子专转本班学子们创下的考研“连中十元”佳话在校园内外不胫而走,为江理工师生们津津乐道。传说中的“励志班级”创下了该校乃至全省专升本学生的“逆袭”奇迹,那么,这群棒棒哒的青年成绩背后的秘诀又是什么呢?

低姿态与高要求

刚进校就开启“考研模式”

  “因为我们是专转本上来的,相比普通本科生,专业基础相对比较薄弱。”被上海理工大学录取的王祖德告诉我们,专转本的经历使得他们对要奔向的目标有着清醒的认识,他们也因此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

  “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必须要有明确的目标和理想。”这是“牛班”功臣——班主任、考研指导教师、电子系主任俞洋博士在班级首次班会课上对大家说的一番话。自那以后,很多同学早早就确立了考研的目标,有志读研的同学开启了真正的“考研模式”,将自己的另一个“家”安在了有长明灯的考研自习室。班上也形成了一条不成文的规定:每天6:00起床,晚上11:30休息。“因为第一学历是专科,我们在就业上压力更大些,如果考取了研究生情况发展平台会更宽广些……”谈到为何选择考研这条路时,人称“励志哥”的杨晨同学如是解释。言语中我们深深地感觉到,比起四年制的本科生,这群学生经过专科再走进本科,在心理上多少有过挫折感,也多了份紧迫感。

“狼图腾”班的考研秘籍

“学霸”带队+室友助攻

  “学霸”都是“扎堆”练出来的?比如,同中名校研究生的王祖德、张忠远、杨晨三位大男生都住在了该校61#公寓丙106室,可谓继承了学院的一种优秀基因,在2014年江苏理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也曾出现一宿舍四名男生同中名校研究生的先例。三人可谓个个是学霸,其中还有“拿奖专业户”,在外界同学眼中简直像“神一般的存在”。“我们是海贼王里的草帽团伙,真心感谢小伙伴带给了我满满的正能量。” 回忆起抱团考研那段日子,被河海大学录取的“老大”张忠远笑着说,在他们“宣布”考研后,轮流派代表去“秒杀”座位,齐心并肩,没有一人掉队。有人说,学霸赛的是速度:半夜你在梦中学,起床我在灯下赶。梦中学习,在106室这事还真有:高强度的复习节奏,让杨晨有些走火入魔,有段时间每每晚上睡着时他的嘴中还在不停地背英文单词,念专业术语。压力之下,王祖德也给自己制定了魔鬼计划:“起得比鸡早,睡的比猫晚,吃的比猪差,手机一周开机一次,看不进书就冷水洗脚”。王同学也坦言这只是他的另类学习模式,并不提倡学弟学妹们盲目模仿。三位“学霸”坦言,“备考是一个比较枯燥、乏味的过程,辛苦的时候也会想懈怠,受挫的时候也会感到迷茫”,但他们会相互扶持,互相加油打气,说一定能考上。就这样,舍友3人在坚持中不断进步,像精兵一样战斗,在考研竞争中胜利会师。他们说今后无论走到哪,彼此都是好兄弟。

“班风好、舍风好”

抱团吹响胜利集结号

  “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为什么大神都出在了这个班?

  “在这个班上你能感到置身于一种昂扬向上的氛围之中。”考研中的一朵“金花”吴琼表示,自己很喜欢这种氛围,大家都在努力时,你就没理由去偷懒。在场的同学都鼓起掌来,无疑,这句话说到了所有人的心坎上。考研期间,班上专门成立了“考研小组”,宿舍也接成了“一帮一”宿舍,大家经常组织交流会,分享考研信息和学习心得。此外,全班同学在专业课学习之余还积极参加各类科创技竞赛活动,精益求精增加就业“砝码”。这不,被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录取的杨三三在紧张的考研复习中还“顺带”拿了个江苏省TI杯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没有考研计划的同学也都趁在毕业季来临之前拿到了企业的入职“绿卡”。 “在这群专升本的学生身上,你能感受到一种特殊的充实,他们把每一天都安排得满满的。”江理工电信学院负责考研指导的辅导员庄英老师如是说。“第一个青春是生理造就的;第二个青春是靠拼搏换来的”。就这样,在最美的年华,他们彼此相遇,怀揣梦想,拥抱友谊,用自己的汗水,挥洒无悔的青春,书写了大学生“草根一族考研”的传奇。

  通讯员 刘倩 周波 记者 郭靖宇

原文链接:http://epaper.yzwb.net/html_t/2015-05/13/content_230203.htm?div=-1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