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运控电子总经理李华来我院讲

发布时间:2015-04-29浏览次数:1352

427日下午,常州市运控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华应我院邀请在64#103举办了一场学习讲座。院党委书记乔晓华出席本次讲座,我院部分班级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李华先生从企业家的角度指出当代大学生对于学习的误区。他认为,学校只是为学生提供各种资源的地方,而学习需要学生自身具备学习知识和学习思维的能力。随后,李华先生就学习的方法做了具体的阐释。他强调,真正的成功者最可贵的地方便在于主动认知和总结方法。“形而上者谓之道,形而下者谓之器”,我们应该在每天的学习、工作中寻找道,在本体中总结认知,从认知中升华方法。紧接着,李华先生用责任、权力和利益的等边三角形自动调整的例子来鼓励同学们学习更多的知识、承担更多的责任,闯出自己的一番天地。最后,乔晓华书记就李华先生的上课内容对同学们做出严于律己的要求总结并勉励同学们要掌握学习真谛,用责任和努力拼搏人生。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这又是一次正能量的传递。相信同学们都能找寻自我的不足,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奋进,积极进取,用耐心博弈,用责任进取,为自己闯出一片似锦前程。(通讯员 袁梦思 桑一)

 

 

李华先生为同学们讲学
李华先生为同学们讲学
乔晓华书记讲话
乔晓华书记讲话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