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召开2015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15-04-25浏览次数:1340

424下午,电信学院在图书馆北报告厅召开了“2015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羽程、学工办主任吴晓庆、就业办主任杨吉涛、毕业班班主任及尚未就业的15届毕业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张书记首先以“争分夺秒抢工作,力争赶上就业末班车”为题,生动形象的为大家分析了今年这个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的大学生求职现状,他将就业市场比作春运列车,协议书看成是车票,提醒大家要增强就业紧迫感和社会责任感。张书记强调说,找工作与否和家庭条件无关,与个人心地品性有关,敦促大家为了感恩父母,承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努力找一份满意的工作,并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向大家传授了一些找工作时的技巧。随后,吴老师就毕业生党员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她说,党员同志在毕业前的这段时间里要继续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后期离校过程中认真做好党组织关系转接,档案移交及反馈等工作,尽可能减少移交不利带来的负面影响。会议最后,杨老师就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如何签订就业协议以及户口档案如何处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此外,他还重点强调了在与用人单位签约时一定要注意个人权益的保障。

据悉,本次会议召开在我校2015年春季双选会前夕,翌日的双选会汇集了来自全省6地大约420家用人单位前来我校招聘,10000余个工作岗位,这也为电信学院毕业生提供了一次绝好的求职机会。(通讯员刘倩 周波)

 

2015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