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康奈尔大学Stephen TC Wong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5-07-16浏览次数:1539

    7月16日上午,康纳尔大学教授、休斯顿卫理医院研究所系统医学与生物工程系主任Stephen TC Wong博士,应电信学院邀请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Prof.Wong在电信学院会议室开展了题为《系统医学的转化研究》的学术报告,电信学院领导及电信学院师生聆听了讲座。报告人介绍了使用系统生物学和生物医学影像学方法进行转化医学研究,并进一步深入探讨了如何综合利用包括生物、化学、药学、行为学及环境在内的多尺度数据,使用包括高性能计算、电子、信息、影像和数学在内的多种先进手段更好地理解疾病发生机制,并高效低耗地发展多个层面的策略进行疾病的预防、诊断、管理以及治疗。本次报告呈现了SMAB实验室在新药研发、护理管理、定量术中影像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正在进行临床实验的药物和医疗器械的研发案例。讲座内容丰富、图文并茂、观点新颖、启发性强,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曹雨平校长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会见了Prof.Wong,双方就我校生物信息与医药工程研究所的发展与进一步的合作交流进行了探讨。Prof.Wong随后参观了生物信息与医药工程研究所实验室,就系统生物学、精准医疗等热点研究领域提出了有益的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