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承办2016年江苏理工学院“太普电子”杯大学生智能车校际邀请赛

发布时间:2016-05-29浏览次数:1280

赛场全景

比赛现场

 领导致辞

 领导致辞

 颁奖

观摩学习

 学生观摩学习    

 528上午, 2016年江苏理工学院“太普电子”杯大学生智能车校际邀请赛在校体育馆举行,大赛由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江苏理工学院团委副书记朱书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副科长张万军、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罗印升、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华峰、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宋伟、院分团委书记杨吉涛等老师出席活动。河海大学常州分校、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在常高校应邀分别选派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分为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分别进行,其中高年级组的比赛又分为摄像头组、光电组和电磁直立组三个分项赛。最先上场的是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信摄像头一队,他们的智能小车在跑道上顺时针和逆时针跑都非常平稳,丝毫没有偏离赛道,顺利地通过了终点线。而当江苏理工学院光电3S队以顺时针跑14.281秒、逆时针13.360秒近乎完美地跑完赛道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江苏理工学院摄像头二队、光电3S队、电磁一队分别获得各分项赛的第一名。赛后,电气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大一的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地来到赛场中间近距离地观摩了智能小车。

智能车竞赛是一个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等多学科知识的比赛,对学生知识融合和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本次比赛给常州高校的大学生智能小车研究团队提供了切磋技艺与交流经验的机会,同时促使更多的同学了解智能小车,加入到智能小车研究的行列。(通讯员:王同 金诗晨 审核:杨吉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