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举办ICT行业现状与趋势讲座

发布时间:2016-06-15浏览次数:1065

辛宝老师为同学们讲解

 

学生们认真聆听

 

为增强电信学子对ICT行业的了解,努力学习专业知识,613日晚电信学院于图书馆北报告厅举行了大唐移动ICT行业讲座。本次讲座由大唐移动通信学院培训讲座总监、专家级讲师、工程技术类工程师辛宝老师主持。电信学院副院长俞洋,学工办卢丹出席讲座。14级相关专业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辛宝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调讲述了几个热点事件,引出ICT行业的现状。随后他以这些现状为背景,从增长速度、产业价值、用人需求及薪酬水平四个方面指出ICT行业巨大的发展前景。IT产业链、手机变迁、移动通信和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这些典型的案例见证了ICT行业的发展历程。接着辛宝老师详细地提出了该行业的发展趋势: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同时,他就同学们最关心的职业机会方面作出了全面的讲解,为许多迷茫的同学指明了方向。最后,辛宝老师勉励我们夯实基础、学好专业技能,获得专业知识方面的硬实力,兼备职业化素养、技能、团队精神、职业规划等方面的软实力,为将来步入职场提前做好准备。

正如会上所说,ICT行业的路,其实就在脚下。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加透彻的认识,对未来有了清晰明确的规划,为今后个人的顺利就业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通讯员:王同 金诗晨 审核: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