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喜迎2016级新同学

发布时间:2016-09-11浏览次数:1266

新疆籍新生与志愿者合影

首位“00”后新生报到

新生报到现场

家长寄语

新生家长会

学院领导到新生宿舍“串门”

    910,伴着空气中淡淡书香,电信学院迎来了充满活力的2016级学子。怀着饱满的热情,志愿者早早地就做好了迎接新生的准备。学院在宣怀大道上的的“暖心”横幅:“学弟、学妹,即使万用电表也测不出我对你爱的最大值!”吸引了很多新生学子驻足,具有专业特色的WELCOME TO DX”的电路板迎新引导牌在人群中也格外醒目,电信学院用新颖、独特、人性化的方式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从车站到学校再到宿舍,一路上都有耐心讲解的志愿者的帮助和陪伴,年轻的笑脸成为此次迎新活动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疆姊疆妹新风尚

红色裙子、玛日江朵帕……江苏理工学院的北门呈现出了一道别致的风景。几位身着民族特色服装的小姑娘在一堆志愿者中显得尤为惹眼,这是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新疆迎新队伍。“斯兹尼卡热西阿里米兹(欢迎)。”随着校车缓缓停下,电信学院迎来了三位大眼睛、高鼻梁的新疆维吾尔族女生,在志愿者的陪伴下,新生们显得尤为高兴。

父母寄语挂心肠

一到新生报到处,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别具特色的电信学院展示板。一张张照片记录着学长学姐的“大学故事”,别开生面的呈现在新生眼前。看着展板上精彩的大学生活,16测控1班的冯安文握紧了拳头, “我要用四年将自己的大学生涯绘成一幅绚烂的图画,像这些学长学姐一样,精致出彩。” 她对着一旁的志愿者们自信的说。而一旁她的父母喜悦中却掺杂着一丝担忧。子女离家踏上人生的另一段旅程,父母的万般不舍都汇成一句“我想对你说”写在了展板的右侧。一张小小的便利贴上承载的却是家长们厚重的希望。 

迎来首位“00后”

    一身条纹T恤衫,橘黄色短裤,清爽的装扮让人眼前一亮,这位男同学是我院首位“00后”新生。面对周围一帮比自己大的同伴,他没有表现出稚龄人会有的羞赧,更是没有所谓“00”后的二次元精神。 “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我一个人从贵州过来,没有想过什么,大学会继续奋勇向前。” 一口闪亮的大白牙为他增添了许多自信。

家长会上热情涨

下午两点,电信学院在64#103教室召开了2016级新生家长会。会议现场家长热情高涨,座无虚席。在罗印升院长深入浅出的讲解下,家长们对学院的基本概况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乔晓华书记关于“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的讲话,让家长们更进一步的了解了大学生活并频频点头附和。同时,乔书记提出,本次迎新活动中,学院利用新媒体的发展,专门创建了家长微信群,定期发送动态,进一步增强了家校、师生、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师生宿舍喜悦扬

时至傍晚,忙碌了一天的新同学正在宿舍休息。学院党委书记乔晓华、院长罗印升、副书记孙华峰、副院长俞洋以及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们,集体去新生宿舍“串门”。“很开心,没想到学院的老师会一起来看望我们。”来自16物联网2班的唐秋雄一脸惊讶的“傅园慧表情包”逗笑了所有人。新生宿舍里,老师和同学们亲切的交流、问候,并勉励他们在大学继续奋斗,无悔青春。

 

告别父母,新生们将在这座大学里点燃激情,放飞梦想,书写人生新篇章。衷心希望2016级电信学子能够带着父母的希望,怀着饱满的激情奋斗当下,享受美好的大学时间,不负韶光。(通讯员:袁梦思 王同 审核:杨吉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