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长江学者”徐胜元教授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3551

20191113日下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徐胜元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校党委书记王建华接见了徐教授并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亲切会谈,并为其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随后,徐教授为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教师和部分研究生作了题为科研与科研论文写作的学术报告。

在本次学术报告中,徐胜元教授首先对大学的定位、大学中科研工作的重要性等内容进行了阐述。随后,徐教授对科学研究的方法与科研论文的写作进行了具体介绍。科研论文的写作,首先一条就是,原创性是科研论文的生命,在写作中要清晰地指出科研论文的原创性和创新型。然后,徐教授对科研论文的摘要、引言、正文到最后的结论与参考文献等写作的各个部分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论文写好后,如何选择合适的杂志进行投稿、有了审稿意见以后修改以及最后的录用等相关事项,徐教授都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徐胜元教授就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撰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与我院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