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陈兴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3091

 2020124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兴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和交流。陈兴教授进行了题为“大数据+人工智能助力疾病早期检测和药物研发”的学术报告,就计算机模型预测潜在的mi-RNA-疾病关联的框架、计算机模型预测潜在的mi-RNA-疾病关联未来方向、计算机模型预测潜在的IncRNA-疾病关联的框架做了详细介绍,另外对现在诊断较为困难的尘肺病也进行了相关介绍,扩宽了师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兴趣,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陈兴教授认真细致地回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为学生的进一步研究提供了参考。此外还与生物信息与医药工程研究所的老师进行了学术交流,学术氛围轻松、良好,各位老师获益良多。

陈兴教授做学术报告

陈兴教授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