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子在第八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省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262

近日,第八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省赛落下帷幕。江苏理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五支参赛队伍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其中获得一等奖的2支队伍直接晋级国赛。

据了解,第八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300余所院校,省赛报名近1.5万人,其中本科组近1.2万人、高职组近3000人,参赛人数近1.4万人,参与指导教师1700余名。学院精心组织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和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参赛,大赛较好地提升了大学生5G工程理论学习与实践创新能力。

据悉,“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的全国性高校学科专业竞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项目。“大唐杯”旨在贯彻落实国家5G通信技术发展战略部署,服务移动通信产业发展大局,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文/程钦;编辑/马竹君;审核/陶为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