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党员“站好最后一班岗”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939

6月11午,我笃行楼309会议室组织未来已来,使命在心,砥砺奋进”2021届毕业生党员“站好最后一班岗”主题党课。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董存田教授应邀参加党课,党委副书记钟蕾主持本次党课学生党支部书记2021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本次党课

首先,全体党员观看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百年犹未老,世纪正青春。全体党员不禁感叹,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永葆青春活力。

董存田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入党故事,给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并提出希望:第一,红心向党,不忘入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第二,实学实做,善于学习,学真本领,肯做小事,肯做难事;第三,屈己利他,敢于创新,不计得失。

钟蕾结合党史教育,鼓励青年党员立志扎根基层,积极奉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对全体毕业生党员发起倡议:第一,全体毕业生党员同志结合“站好最后一班岗”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给恩师写一封信”“为母校做一件有意义的事”“送学弟学妹一条寄语”“参加一次校园劳动”等活动,情系母校,感恩母校;第二,全体毕业班党员同志带好头,毕业离校前积极落实毕业去向;第三,全体毕业生党员同志身先示范,率先垂范,毕业离校前务必做到遵章守纪;第四,全体毕业生党员同志争当同学身边的有心人、暖心人,开展“一对一关爱”活动。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重要的历史时刻,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时刻保持清醒,站稳政治立场,牢记党员身份,站好大学生活最后一班岗,为毕业生文明离校做出自己的贡献,让胸前党徽永远熠熠生辉。(文/陈东勤;图/陶志宇;编辑/马竹君;审核/钟  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