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主题党日活动 ——电子系教工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882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2021年11月17日下午在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新建设的电子党支部活动室,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以“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为主题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党日活动。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薛波作为支部成员出席并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崔渊主持。

崔渊首先从会议的召开背景,会议的重要意义,会议的议程和看点,以及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五个方面,为大家全面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其次他认为,作为党员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并深刻认识此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地位,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把握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规律,创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与教学改革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支部副书记陈祝洋认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们每一位党员由衷地感到高兴。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大力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提高政治觉悟,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用其武装自己。我们要不断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意识,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另外我们既要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也要努力做好学生思想的引路人。

副院长薛波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回顾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深刻总结了弥足珍贵的百年经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党员教师还应该注重将全会精神全面融入学校的课程思政教学中,及时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并且与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作出新贡献、书写新荣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通过交流,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也达成共识,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到本次全会的工作报告,与习近平总书记半年来的系列讲话一脉相承。一百年来的奋斗经验需要认真总结学习,但更为重要的是运用经验走好未来的道路。学校的发展与成长同样如此。我们需要及时总结成功的经验与做法,但这些努力并不是为了停留在过去的成绩上,而是为了在将来营造新的发展生态、创造新的美好教育。在新常态下,我们始终要用赶考的状态,走在探索的路上。(图/尹进;文/崔渊、陈祝洋编辑/马竹君;审核/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