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举行“育人筑梦 职场启航”信仰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115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相应共青团促就业的号召,江苏理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团委聚焦青年学生就业问题,于112日下午在笃行309会议室举行育人筑梦职场启航”信仰公开课。本次活动邀请苏文电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备副经理及思贝尔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电气信息工程学院2020届优秀校友苏海超做经验分享,畅谈成长故事,共话人生历程。苏文电能人资经理刘静,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陶为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副书记卢丹,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22级新生代表参加活动。

卢丹对苏文电能和校友苏海超的到来表示欢迎,刘静向现场同学详细介绍了苏文电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苏文奖学金的设立由来。她希望更多的老师同学能走进苏文,了解苏文过去,苏文电能已与电信学院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期待未来继续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上携手共进,开拓进取,再创佳绩。

苏海超校友着重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涯、求职经历和职场感悟,用真诚风趣的语言讲述自己大学四年在科研竞赛和学生工作领域的收获,他感恩母校4年的培养,让他打下了坚实、宽厚的专业基础,这是他握紧机遇的底气。回顾学习生涯,他指出大学四年是一笔财富,希望广大同学能在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中,把人生理想与伟大事业相结合,不断展现出青春风采,实现青春梦想。交流环节,苏海超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在现阶段学习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上的困惑,并给出具体建议,解开了同学们心中的困惑,也让同学们对未来学习充满信心。

活动现场,卢丹为苏海超颁发江苏理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校外就创业指导教师”聘书,陶为戈为苏文电能企业颁发“江苏理工学院产学研基地”牌匾,期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在人才资源、技术研究和应用实践方面的优势,加强教学互动,深化就业创业合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双方实现跨越式发展。

据悉,本次“信仰公开课”是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探索“引才-育才-荐才”的共青团助力青年学生就业工作模式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2022级新生引导课的一部分,学院已陆续开展新生第一课、入党启蒙、行为礼仪规范等多项内容,引导青年学生做好大学规划,切实提高学生文化素养,努力将电信学子打造成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文/朱莉 图/李佳星 卢俊铭 审核/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