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理工学院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1432

    一、实验室是开展教学实验和科学研究的场所,学生进入实验室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注意安全。

    二、实验前应认真预习,不迟到、不早退。未预习或无故迟到者,指导教师有权停止其实验。

    三、进入实验室要讲文明、讲礼貌,保持环境整洁、卫生。不吸烟,不随地吐痰,不乱抛纸屑杂物,不高声喧哗,不随便串走。

    四、做实验时必须严格要求,实事求是,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认真观察、记录实验现象,准确测定、处理实验数据。努力培养科学分析方法,不断提高实践动手能力。

    五、爱护实验仪器,节约水、电及各种实验耗材。实验中发现问题应及时报告,凡违反操作规程或不听从教师指导而酿成事故者,应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六、实验完毕需认真填写仪器设备使用记录,并应整理好仪器设备、工具,做好清洁工作,经指导教师检查签字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七、独立完成并按时交送实验报告,不得抄袭或臆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