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办公室

团委书记:朱莉

团委副书记:钱小雪


江苏理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团委是团的基层组织,在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学校团委的指导下开展工作,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职能。其主要工作职责:

1.根据校团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定期召开团委委员会,传达上级指示,讨论、布置、检查工作;及时向院党委、校团委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做好工作总结。

2.开展团员思想教育,加强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广泛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等主题思想教育,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抓好团的组织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做好新团员入团、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团员证管理、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团员花名册团情统计等工作;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工作;督促和检查各团支部工作,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健全和完善“智慧团建”平台。

4.做好团内奖惩和团干部队伍建设培育,组织开展各类“评先评优”活动,争当优秀团员,争做优秀团干部;推进团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组织红旗团支部、特色团支部、星级团支部评选;负责对违反团纪的团员进行教育和处分。

5.以“第二课堂”制度为抓手,组织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等活动,打造精品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能力,推进青年学生素质教育,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6.指导和帮助院学生会、学生社团依照各自章程,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支持院学生会、学生社团的工作,在经费、场地、人员等方面提供保障;加强学生干部的教育和管理。

7.做好团的宣传工作,拓展宣传载体,推动团的工作信息化和网络化建设;加强团的宣传阵地建设,包括海报、宣传栏、网络等。

8.完成院党委和校团委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