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年考研学风表彰暨“华研”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1512

    618日上午,我院举行2022年考研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印升,副院长俞洋,原院党委副书记、现校友办副主任钟蕾,副院长陶为戈,副院长薛波,华研教育常州地区负责人董洪彬,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和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黄海主持。

黄海作考研工作总结。俞洋宣读了《关于表彰电气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考研工作优秀指导教师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大会对2022年考研先进个人、华研奖学金获得者、优秀指导教师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励。考研优秀指导教师朱二琳和考研先进个人华研奖学金获得者袁宇涵分别作交流发言。

院党委书记罗印升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考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对指导学生考研付出辛勤工作的老师表示感谢,为全体电信学子优良的学风点赞。他强调,考研是对学校学风建设的检验,是衡量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个重要衡量指标,近年来我院考研的达线率、录取率和考研质量不断提升。他指出,全院师生在思想上要统一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今后教学、学习中认真投入、潜心修学,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坚韧不拔的定力,肩负起时代责任,在报效祖国中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学院考研工作也受到江苏华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大力支持,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弘扬优良学风专门设立“华研奖学奖教基金”专门用于奖励我学院考研工作中涌现的优秀学生典型和付出辛勤工作的老师们。2022年,我院共有207名学生报考研究生,117名学生达线,89名同学被国内外各高校录取,其中被双一流高校录取38人,“985工程”高校录取4人,2名同学分别被境外名校谢菲尔德大学和蒙纳士大学录取,本二统招生源录取率达20.9%

(文/席龙昌;图/王泽文;编辑/产启东;审核/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