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暑期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1浏览次数:1118


为进一步落实省资助中心和我校资助中心关于高校学生资助相关文件精神,切实了解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更好的开展精准扶贫和资助育人活动,按照学校关于暑期资助政策宣传及走访慰问活动的工作要求,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于7月下旬和8月上旬开展暑期走访慰问活动。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卢丹、学工办主任黄海、分团委书记钱铮以及学工办部分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分别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开展。

在走访慰问中,走访老师与学生家长、学生本人进行了深刻交谈,充分细致了解学生家庭收入来源、具体经济状况以及家庭存在的困难等实际问题,详细讲解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和资助育人理念,同时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就学生下学年及以后的打算进行交流。卢丹在走访中鼓励受访学生继续保持积极状态面对学习和工作,认真做好自己大学生涯规划,并建议学生在校期间多参加竞赛,积累实践经验,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做好铺垫。

受访家庭纷纷表达了学校的感激和老师们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配合好学校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学生也立志将以更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扎实的专业技能去回馈家庭、学校和社会。

此次暑期慰问走访活动是我院贯彻落实国家教育脱贫攻坚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资助育人的具体表现。通过本次走访慰问,不仅给贫困学生带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其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今后学院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加强与学生的交流,了解学生实际困难情况,将资助工作“做实”“做细”。

(图、文/朱建飞;编辑/产启东;审核/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