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126

9月7日下午,我院在笃行楼309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主题为“贯彻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罗印升主持。

党委书记罗印升重点发言。他从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作用、使命任务、根本原则、主阵地、体制机制、基本要求等方面系统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要提升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切实做好新时代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舒祺重点发言。她重点从落实落细“党委意识形态”的主体责任角度,分享了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强调积极贯彻落实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形成相互补充、相互支撑的良好意识形态工作环境,确保意识形态工作为党和人民守好思想阵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供方向指导。

院团委书记钱铮重点发言。她从青年大学生的特点角度出发,介绍了面对网络发展给青年意识形态工作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认为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要做好青年思想的引领者、青年生活的服务者,不断增强青年群体对团组织的认同,寓思想引导于服务中,使共青团真正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

接着,学院党委开展了“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罗印升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内容。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努力奋斗,不断创新,把学院的各项工作继续推向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陈东勤 审核/罗印升 编辑/卢俊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