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举行“行为礼仪规范”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967

人礼仪是一个人的生活行为规范与待人处事的准则,是个人道德品质、教育良知等精神内涵的外在表现。112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邀请龙一平教授47-1阶演播厅举办2022新生行为礼仪规范讲座,百余名新生现场聆听讲座

龙一平教授从“形象介绍、礼仪规范、礼仪接待”三个方面介绍了日常校园和社会生活中的行为礼仪规范。在形象介绍阶段,龙教授明星的穿着打扮引入话题,迅速吸引了同学的巨大兴趣通过与台下同学互动,现场氛围活跃。在礼仪规范讲授阶段,龙教授为了深化同学对礼仪规范的认识,不仅分享了有趣小故事,还让大家进行了情景表演,充分提高学生们的参与感,进一步让同学们懂得在实际生活中如何具体的做到行为礼仪规范。在礼仪接待讲授阶段,龙教授以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就餐、乘车等场景作为案例,幽默风趣的讲授风格吸引学生主动记下笔记。

做人先学礼,在新生的大学生活正式开启之际,开展这次文明礼仪讲座,可以为同学们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帮助同学们树立自信,提高自身修养,争做一个德才兼备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图 杨金钰 编辑/卢俊铭 审核/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