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大学学习规划和方法”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300

为引导新生们掌握更有目的性,更有效率的学习方法,为充分利用大学时间,为帮助新生们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增强新生们对大学学习的规划,11月4日晚,江苏理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黑龙江大学硕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孙志刚回到母校,用自己在大学期间的亲身经历为学生分享大学学习规划与方法,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学习与生活

孙志刚将自己学习期间所得奖项与荣誉做成视频,与同学们分享,向同学们总结出四个关键词目标、兴趣、恒心、规划。孙志刚表示,自己的学习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各个时期都遇到了许多困难,但他能够迅速适应当前的困境。尽管每位学生通往成功的方式不同,但所有人的终点是一样的有的人旅途会相对较为漫长但只要坚持下去,不仅会拥抱胜利,更会记住沿途的每一道风景。孙志刚以自己学习C语言和单片机遇到的挫折为例,自己摸索学习方法。初心催生奋斗,恒信点亮梦想。对于规划,孙志刚以新生未来研究生考试以及校内各种赛事的要求和时间为例做了一个长远规划。为新生列举了几点大学生去向:就业,入伍,支教,考研,考公,考编等。良好的规划能够评估个人目标和现状的差距,提供前进的动力,提升自我综合素养。

大学是人生发展的重要阶段,大学规划具有重要作用。它是学科、技能教育的继续,更大程度上意味着一场严肃的人生规划的开始。通过本次邀请优秀毕业生分享大学学习经验,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创造,学会规格严格,功夫到家。

/图 焦茏嵋 卢杰扬 编辑/卢俊铭 审核/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