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学生科技竞赛兴趣启蒙”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982

为培养新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提高学生专业能力、实践能力,使学生能够在大学四年学业有成,1111日晚,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宋伟,以学生科技竞赛为主题,阐释参加相关竞赛的积极意义,与同学分享工科学生的大学四年规划,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地应对大学四年中的机遇与挑战。

讲座中,宋伟通过讲述自己曾经所带领学生参赛获奖的经历,鼓励2022级新生积极参加科技竞赛,提升学习能力、综合实践能力。他说,四年的大学生涯中,即便我们会遇到很多挫折,但只要清晰且坚定地定下目标,努力去完成它,实现它,即使路途漫长,但我们会乐在其中。宋伟图文并茂的向同学们介绍所带团队曾在单片机和c语言上遇到的困难,通过团队刻苦摸索,大家成功解决了难题,并在电子竞赛领域多次获得省级、国家级奖项。为了使2022级新生更好理解科技竞赛的重要性,他还向学生介绍参加科技竞赛对于学生多方面水平提高具有直接意义,学分绩点、关联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考研复试等方面,学科竞赛能够丰富个人的学习以及实践能力,是学生提升自我实力的重要一环。

培养学生科技竞赛的兴趣,对学生四年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它不仅是一项兴趣爱好,更是学生为将来获得更好发展的奠基石。本次讲座的举办,鼓励学生们在即将到来的青春机遇与挑战中不断奋进,创造佳绩。

(图/胡立涛 胡容菲 文/刘斌 编辑/卢俊铭 审核/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