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举办企业人士“行业分享”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937

20221124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笃行楼会议室开展了企业人士行业分享会,分享会由江苏上能同创电气有限公司的总工程师、高级顾问徐承业先生主讲,2022学生聆听讲座。

徐承业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叙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早期受各方面因素的限制,工作条件十分艰辛,但却靠自身的努力和坚持学习到了不少技能。接着向同学们介绍并展示了变压器的种类、历史、应用、技术,从环保、安全、新能源等角度讲述了变压器的发展。

徐总工程师以过来人的身份对同学们寄予了期盼作为青年,要有目标,目标要切合实际,关注眼前;作为大一新生,要有自制力,不要将时间浪费在无用的娱乐活动上;作为普通学生,不要有攀比心,要在学习上进行合理的竞争。最后,徐总工程师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期待同学们以后能在电气领域有卓越表现。

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对电气工程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让大家对于自己所学专业涉及的行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徐总的励志经历也深深感染着同学们,激起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

/马青 图/贾岚 卢俊铭 审核/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