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公告:面向虚拟现实的客观质量评价方法研究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281

时  间:20221130日(星期三)19:00

地  点:腾讯会议(ID560486306

主讲人周玉,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多媒体图像处理、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方向研究工作。在IEEE TIPIEEE TMMIEEE TCSVTIEEE ICIP等领域顶级刊物及著名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1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累积影响因子100+;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项,已授权4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校级教改项目,参与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于2021年被评为“智能基座”华为云与计算先锋教师,且获得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优秀教师奖。

主要内容近年来,随着社会生产力和信息技术的持续发展,尤其是伴着5G时代的到来,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VR)产业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全球各行各业对VR应用的需求日益增长。因此,VR技术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不可估量的市场价值。其最终目标是为用户提供逼真的、身临其境的体验。而用户体验质量的高低主要受视觉体验质量的影响。因此,面向VR应用的视觉质量评价具有重要的理论研究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其研究成果能够指导VR相关技术和VR内容的设计和优化,从而提高VR应用的用户视觉体验质量。本次报告将重点介绍主讲人近年来研究的基于深度学习的VR图像质量评价方法。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加!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