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公务员备考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985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将公务员列入未来职业规划的选项之一,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竞争愈演愈烈。为帮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公务员这一职业及相关考试政策,提升备考技能,进一步增强未来职业规划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2121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于线上举办了公务员备考经验分享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江苏理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14级通信本科生,19级机械研究生,苏州选调生袁梦思作为主讲嘉宾,为学生们介绍了公务员招考的相关内容

袁梦思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自己求职经历工作感悟。指出职业选择有很多种,公务员只是其中的一种,但首先需要搞清楚的是为什么要考公务员。作为一名国家公务员,要明确树立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价值取向,用爱心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公心赢得群众信任。鼓舞同学们要带着自己的理想去求职,为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公务员考试是一场智商和情商的较量,不仅要有充分的知识储备,更要有系统的技能训练,同时在备考公务员时,要沉心静气,明确备考目标。指出只有在日复一日坚持学习和不断反思的过程中,才可以练就强大的心理素质和专业能力。也强调学习方法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和工作都至关重要,并希望同学们能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勤于思考,积累经验。

虽然整场讲座是在线上进行,但是同学们依旧热情高涨,反响积极,气氛十分热烈。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就公务员报考条件、岗位选择、大学学习规划等问题向主讲嘉宾咨询请教。此次讲座不仅给有志于参加公务员考试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使得同学们对考公考过程有了更加具体、清晰和理性的认识,也更加提振了大学学习与未来职业规划的信心和精神。

/产启东 文/卢俊铭 审核/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