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统战部部长俞亚萍赴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113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1月3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统战部部长俞亚萍在图书馆南报告厅为数理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数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顾晓明主持报告。

宣讲会上,俞亚萍结合我校发展实际,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特征、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根本要求、“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深入阐述。

俞亚萍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全过程各方面,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她希望全体党员教师要深入支部、系所、实验室、学生社团及各级各类师生组织中,持续开展宣讲活动,在校园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宣讲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案例详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听后深受启发和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本职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助力学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图/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卢俊铭 文/数理学院 尚江伟 张永政 审核/罗印升 何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