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携手“电信”,把党建共建建在学生的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047

  “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给经济社会发展、国家管理、社会治理、人民生活带来的影响重大而深远,我们学好专业知识,将来必定大有可为。”12月8日下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印升带领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科技竞赛获奖学生代表一行来到位于钟楼国际数据中心的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集成与软件中心,江苏理工学院电信学院携手常州电信集软中心,开展“党建翼联”结对共建签约挂牌仪式。常州电信集软中心党总支书记江敏、第一支部书记蔡琦炜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结对共建仪式。

  在参观国际数据中心期间,同行师生驻足在IDC大数据指挥中心室,一览常州钟楼国际数据中心数据通信情况监测及办公楼内外环境监测的总控屏,“鸟瞰”国际数据中心全貌。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实操,入党积极分子何桂彤说:“实操体验过程中,可以快速将日常所学知识从脑海里调出来,直观感受从所学到所用,加深了我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在参观冷冻站配电室、蓄电池室和消防钢瓶室时,同学们更是了解到,原来运营庞大的信息数据时还需要考虑到一系列其他的保障因素,这是之前在课堂上没有学到的,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要不断拓宽知识结构的外延,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在看到常州电信集软中心各位骨干所获荣誉证书铺满一面墙时,同学们暗下决心,一定要以前辈们为榜样,不断提升干事创业本领,将所学运用到国家的建设发展之中。
  签约挂牌仪式上,双方领导各自介绍了所在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情况,提出了共建合作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强调目标导向,立足实际,发挥优势,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全面构建“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融、校企融合互助”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随后,双方领导共同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举行“党建翼联”挂牌仪式,与会党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都对今后的结对共建充满信心,共同约定一同向党组织交出满意的答卷。
  据悉,江苏理工学院电信学院通过“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了解到学生对于科技实践训练的实际需求,积极对接行业龙头,开展党建共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此次党建共建,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共同提高”的共建原则,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党建与人才培养、行业科创相融合,将党建共建建在了学生的心坎上,既是对新时代党建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的积极探索,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基层党组织争先创优的重要实践。

(文/图 吴媛媛 审核/卢丹 编辑/卢俊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