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加入教育部“电子信息基础课程虚拟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007

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王文博教授致辞


虚拟教研室指导委员会主任黄维院士讲话

3 “电子信息基础课程虚拟教研室”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


我院参加线下会议人员合影

2023311日,由北京邮电大学牵头,烟台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江苏理工学院等11院校共同建设的“电子信息基础课程虚拟教研室”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正式启动大会在北邮科技酒店顺利召开。

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薛波,信号与线性系统课程负责人贾子彦、模拟电子技术基础课程负责人高倩参加了线下会议,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路、信号与线性系统、电磁场与微波技术5门课程的专任课教师参加了线上会议。其他来自全国11所高校的近70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黄善国院长主持,王文博副校长在会上致欢迎词,虚拟教研室指导委员会主任黄维院士做重要讲话。虚拟教研室带头人、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俎云霄教授就虚拟教研室2022年度工作向各位专家、领导和参会教师进行了汇报,同时还介绍了2023年的工作计划。各位专家对虚拟教研室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了我校与虚拟教研室各参与院校间的交流。接下来,我校将配合牵头院校积极开展教学研讨、教学研究与改革、教学资源建设等活动,促进教学交流,进一步提高我校电子信息基础课建设水平,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文/高倩 编辑/卢俊铭 审核/薛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