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宋铁成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1067

4月11日下午,东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宋铁成应邀来学院做了题为《移动通信关键技术及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陶为戈主持,通信和物联网专业的部分学生、信息工程系学术创新团队的教师和企业代表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宋教授首先从通信的最终目标和通信网的视角引出“移动通信”,介绍1G2G3G4G移动通信发展过程及关键技术;然后,分析了5G移动通信技术目标及应用场景,重点介绍了包括大规模MIMO、异构超密集协作组网、移动边缘计算、网络切片、同频全双工、载波聚合、可变帧长等5G移动通信关键技术;最后,简明扼要地介绍了6G移动通信的最新信息和东南大学在移动通信方面的相关工作。

报告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宋教授用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把移动通信的发展进程和关键技术声情并茂地展现了出来,引起了师生的热烈反响。本次报告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通信专业课程的学习热情,也对教师的教科研工作给予了很好的指引。 

/张雷 编辑/卢俊铭 审核/陶为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