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伟大精神:红歌情境党课暨信仰公开课在沈家弄开讲

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970

为推进伟大精神入脑入心,以多样的方式呈现党的故事,一堂别出心裁的党课,把课堂从教室搬到社区,从单纯的听老师讲授转变为沉浸式的体验感受。54,由江苏理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主办、沈家弄村委承办的伟大精神:红歌情境党课信仰公开课在沈家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讲。沈家弄村党总支记郭玉峰、副书记夏伟娟,江苏理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印升、副书记副院长卢丹及沈家弄村村民、党员代表及电信学院师生党员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沈家弄村党总支记郭玉峰对电信学院师生党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作题为《谈一谈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的讲话。他号召广大青年要牢记五四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有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作为“伟大精神:红歌情境党课”系列课程的第一讲,本次情境党课由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钱小雪老师主讲,十余名师生党员共同参演。首期课程以五四为契机,由“五四精神”过渡到讲述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还我山河、爱我中华、保卫祖国”、“罢工!罢工!罢工!”一声声呐喊点燃了百年前的“五四运动”;南陈北李一南一北负责建党,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长征路上的一座“丰碑”则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红歌情境党课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话剧、红歌齐上阵,老师、学生默契搭档,生动再现百年前的革命岁月,上演了一出江理工版《觉醒年代》。课程最后,沈家弄村老党员代表和青年学生开展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有着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包仁根和陈荣方同志讲述和回忆了他们的故事,这正是“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生动演绎。

据悉,本次课程是江苏理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号召,以伟大精神为依托,组建“信•念”先锋微党课宣讲团,打造“伟大精神:红歌情境党课进社区”系列课程,用群众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浅显易懂的讲述呈现伟大精神,通过师生共同演绎,把生动的党课搬到群众家门口,走进人民生活,让伟大建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文/朱莉 图/朱莉 吴媛媛 审核/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