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电子工程系与博爱小学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780

55日下午,江苏理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电子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与博爱小学党支部、怡康小学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核心,旨在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本次活动以专家现场讲座的形式开展,江苏理工学院电子工程系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博爱小学全体党员、团员、参加了活动。江苏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杨博士为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周杨老师以《铸魂育人,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为题展开交流。

周杨老师在交流中提到,思政教育是接续的过程,教师要护航青少年的“拔节育穗期”。教育部通过出台《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院士主讲的“开学第一课”、女排精神校园宣讲、航天精神进校园等都是有益的实践。

周杨老师还提出育人工作不能仅仅体现在教师身上,还应体现社会协同度。学校领导力不强,家长参与度不高,社会资源利用率低是目前最大挑战。学校需要把培养目标,培养方向和培养措施作为首要思考点,分学时,分学段,分层次式教学,老师讲的通,学生学的懂,形成良好的育人氛围。

通过周杨老师的介绍,一个个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案例展示了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的成果。通过学习,在场师生进一步认识到在自上而下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党员、团员们必须以自己实际行动,在思政育魂、育品中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图/博爱小学 文/朱建飞 佘雨婷 编辑/卢俊铭 审核/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