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684


近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学子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其中由宋伟等老师指导,丁志鹏、麻凯阳、徐思铭等3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荣获国家级一等奖,实现了我校自2007年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历史性突破。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是目前国内参赛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强的电子信息类学科竞赛。大赛采用半封闭命题形式,要求各参赛代表队在四天三夜的时间内,完成一个功能符合要求并具有工程性、综合性和创新性的电子系统设计与制作,经省测、综测、复测等环节最终评出国家级奖。2023年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赛区的1134所院校、20939支学生队伍,共计62817名学生报名参赛,经全国竞赛专家组评审,共有360个参赛队获全国一等奖、获奖率1.7%,975个参赛队获全国二等奖、获奖率4.7%。

近年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学科竞赛师生参与面和参与规模逐年扩大,2023年暑假期间积极组织师生开展了多项学科竞赛备赛训练活动,在各学科竞赛教学团队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全体参赛同学勤奋训练,奋力拼搏,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日益提升,参加的多项学科竞赛成绩也于近日陆续揭晓,成绩斐然:获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国家二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获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国家二等奖2项,华东区一等奖2项;获“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技术大赛国家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获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国家三等奖1项,华东赛区二等奖1项。

我院一贯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创新综合能力的培养,在学校及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结合专业人才培养特点,紧密围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学科竞赛项目,积极构建“学科竞赛平台+科技社团俱乐部+产学研协同育人”三位一体新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开创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培养新模式。

/宋伟 图/朱雷 编辑/卢俊铭 审核/陶为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