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372


为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牢牢抓好新生入学教育关键期,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927日下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专职组织员吴媛媛老师在至善楼203教室开展了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学院近200名新生参加。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党、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要求、为什么要入党——入党动机及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四个部分展开。带领新生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党的性质、党员的基本条件、党员的党性等内容。详细向新生介绍了发展党员的16字方针,发展党员工作的5个阶段,25个环节。入党启蒙教育还通过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铁人王进喜以血肉之躯制服油田井喷的感人事迹,以雷锋精神、铁人精神等党的伟大精神教育引导新生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政治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步入大学的第一堂党课,是新生精神的一次洗礼,是新生迈向党组织的第一步。通过本次入党启蒙教育,进一步加深了新生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明确入党的要求和程序,鼓励和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坚定了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和决心。

/吴媛媛 图/伏家辉 编辑/卢俊铭 审核/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