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信•念”先锋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311


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强调“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着难得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江苏理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号召,组建“信•念”先锋微党课宣讲团,以伟大精神为依托,打造“伟大精神:红歌情境微党课”系列课程,用红歌、话剧、手工制作等形式,生动演绎红色故事,情境再现历史瞬间,用群众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浅显易懂的讲述呈现伟大精神,通过师生共同演绎,让伟大建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走进基层。本次党课内容围绕伟大精神之建党精神、长征精神展开,由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钱小雪老师主讲。

历史前行的路上,总会标注不平凡的大事件。而这些大事件,也总是会拉开新的序幕,开启新的篇章。本次情境微党课的设计以三个大事件:五四运动、南陈北李负责建党、红军长征为线索,阐释伟大精神的深刻内涵,让同学们在具体的情境中感受中国伟大复兴的精神之源!

(来源/吴媛媛 编辑/卢俊铭 审核/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