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2023年贵州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工信大类教师企业实践”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399

12月3日上午,由江苏理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2023年贵州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工信大类教师企业实践”培训班开班典礼在60号楼309会议室举行。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凯、全国职教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办公室副主任陈瑞燕、快克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产教事业部总监沈朋、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薛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信息系主任兼培训项目负责人贾子彦、培训班班主任黄金林和来自贵州中高职院校的45位培训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开班仪式由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薛波主持。

高凯书记致欢迎辞,他介绍了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职教服务领域的成果,勉励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要高标准严要求,在企业要多了解、多观察、多参与,深入接触专业技术,希望各位学员培训有所收获。

薛波副院长介绍了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专业建设、职教师资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等,号召学员在培训期间要边学习、边交流、边锻炼,学有收获。

快克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产教事业部总监沈朋介绍了快克公司的发展史,他分别从人才培养、实践条件、教学资源、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学生实习就业、科研创新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和学员进行了交流,并承诺学员在公司培训期间会认真做好一切服务工作,确保培训的顺利进行。

项目负责人贾子彦从师德师风、课程思政、工信企业组织管理、工信专业关键技术、工信产品研发生产、工信专业课程开发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培训方案,做到精心设计,切实关注培训成效。

最后,陈瑞燕副主任讲话,她分别从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基地的发展情况、品牌培训项目、培训专业、社会效益等方面作了细致的介绍,同时勉励学员要顺应产业变革和职教改革发展要求,充分珍惜本次培训机会,转变教学观念、教学方法;主动提升职业教育教学水平、专业理论和专业实践水平,更好地服务于职业教育。

本次培训培训对象是面向贵州省职业院校的中等职业学校和高等职业院校的工信类专业教师。通过此次跟岗实践培训,借助区域间资源共享和跨区域经验交流,使受训中高职工信专业教师加深对工信领域企业基本情况的了解,进一步熟悉工信领域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和企业文化,深入学习工信领域企业实际应用的工信专业关键技术,从而切实提高受训教师的实践能力、实践教学能力以及综合素质,推进职业院校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

本次培训历时28天,将于12月29日结束。

(图/刘华 文/黄金林 审核/高凯 编辑/卢俊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