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客座教授作“荧光显微镜在EGFR细胞结构生物学中应用”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03浏览次数:143

31日下午,我校客座教授、英国卢瑟福-阿普尔顿国家实验室Octopus团队负责人Marisa教授应邀作荧光显微镜在EGFR细胞结构生物学中应用的学术讲座,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晓杰主持。

Marisa教授从细胞生物学(研究细胞结构和功能的学科)出发,引出细胞内部结构、细胞信号通路、细胞器功能和结构解析等热点问题。利用先进的显微镜和染色技术,形成了基于可视化活细胞分子动态变化新技术的解决方案,能够观测到丰富的细胞内部细节和结构特点。讲座中Marisa教授还分享其在新时代细胞生物学的研究成果,成果的发展和应用对生命科学研究产生了重大影响。

主讲人:Maria Luisa Martin Fernandez,英国皇家生物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Biology)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英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Fellow of the Institute of Physics获得过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UKRI)个人优秀研究员(UKRI Individual Merit Research Fellow英国皇家显微学会(RMS)科学成就奖得主(RMS Scientific Achievement Award Winner)等荣誉,兼任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生命科学与医学学院客座教授

(图文/王琪 编辑/卢俊铭 审核/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