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勇当先“七个一” 追锋少年在行动——电信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75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广大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3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在全院发起号召,开展奋勇当先七个一’  追锋少年在行动学雷锋系列活动。

时代虽在变迁,但雷锋精神永不过时。电信学院团委在全院发起“七个一”活动,号召全院青年学生把“雷锋精神”贯穿在日常生活学习中,通过参与一次返家乡社会实践、制作一张雷锋精神主题手抄报、看一部雷锋主题影片、听一次雷锋精神宣讲、唱一首雷锋主题歌曲、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分享一段实践感悟,体悟雷锋故事,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发布后,得到全院师生的广泛参与、积极打卡。

寒假期间,电信学院累计90余人次参加创青春“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他们活跃在家乡的汽车站、火车站、便民服务中心、城市书房等场所,为旅客、市民以及假期托管儿童提供各类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期间,累计收到29份雷锋精神主题手抄报,各班级学生以集体、宿舍或者个人为单位,观看雷锋主题影片,观影后,同学们交流心得、分享感悟,从中汲取榜样力量,激发向上向善精神。

31日,电信学院团委组织师生参加牛塘镇“青春心向党 志愿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展示活动。电信学院的“追锋少年”志愿者们在青云园北广场志愿服务展位,提供电脑维修、APP使用指导、防诈骗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为附近的居民们提供便利和帮助。

在青云村党群服务中心铸魂厅,电信学院辅导员钱小雪老师带来题为“凝聚青春力量 传承雷锋精神”的雷锋精神专题宣讲,她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雷锋故事,富有感染力的宣讲声入人心,现场掌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宣讲最后,钱老师带着电信学院的志愿者们为全场听众带来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用歌声致敬雷锋,唱响新时代雷锋精神赞歌。

据悉,追锋少年“七个一”系列活动是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构建全方位服务体系的缩影。今后学院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坚持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发展,通过更加灵活多样的服务模式,培养更多社会责任感强烈、具有团队协作精神的优秀学生志愿者,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文/朱莉 图/卢俊铭 高一斌 审核/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