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47

3月13日下午,我院在309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高凯,党委副书记、院长俞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丹,副院长陶为戈、王琪,以及各系部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高凯首先介绍了学院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并强调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全力以赴为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接着,就业指导教师朱建飞和考研指导教师席龙昌分别介绍了目前我院就业情况和考研情况。毕业班班主任代表钱小雪老师从建台账、改简历、个性化指导等方面分享了就业工作经验。

卢丹具体分析了各系部就业情况和就业难点,并介绍了我院就业工作的推进计划。她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就业指导和服务,班主任、辅导员、毕设指导教师要针对不同情况对学生进行精细化指导,摸清底数,及时总结经验;要进一步完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与合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要做好就业暖心关怀工作,对困难学生提供路费补贴等帮扶;班主任、辅导员及系部负责人要做好毕业生跟踪调研工作。

随后,俞洋就学院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工作部署。他肯定了学院在就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就业成果是检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个核心,是学院发展的生命线,关乎社会对学院的认可度。学院要高质量发展,必须实现高水平就业。他提到,学院就业工作要做实做细,要不断创新就业工作思路和方法,加强与企业、行业的合作与交流,为毕业生搭建更广阔的就业平台。他强调,就业工作要把握方式方法,做到以人为本,严格遵守“四不准”“三不得”纪律要求。

最后,高凯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就业工作任务艰巨,必须重视且适应当前就业形势,要与时俱进,转变观念,调整工作思路,统筹推进就业工作;他再次强调,各系部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其作为学院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他要求,学院上下要统一思想,落细措施,压实责任。相互借鉴学习好的做法,取长补短,全院动员,全力以赴,确保学院2024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图文/朱建飞 编辑/卢俊铭 审核/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