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暨毕业设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为全力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3月27日中午,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笃行楼309会议室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暨毕业设计工作推进会,负责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设计的老师、毕业班班主任代表钱小雪老师、就业指导教师朱建飞、华晟-江理工项目部经理丁俊和部分企业教师一起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电子工程系主任崔渊主持。

会上,钱小雪老师从建台账、改简历、个性精准指导和多方协助等方面为老师们分享了就业工作的经验。她强调,作为毕业生的学业指导教师,不能仅仅关注学生的学习,更要利用好每一次与学生交流的机会,打好“感情牌”,主动了解学生的就业意向,要针对不同情况的学生进行精细化分类指导,帮助其就业。朱建飞老师就推动学生就业过程中,学生比较关注的比如:签了三方协议,是否就没了应届生身份的问题;签三方协议是否影响考公和考研的应届生身份;签了三方后期假如考上研究生或者找到更好的工作是否会涉及违约金;以及关于学生毕业之后档案回原籍有什么好处等一些问题,做了详细的说明和解答,帮助老师们在指导毕业生毕设的同时,也能更好指导其就业工作。

随后,崔渊就目前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毕业设计的进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强调了每周都要对学生指导至少1次。同时,提醒各位毕设指导老师,按照学院毕设的整体进度和时间安排,即将在4月中旬开展毕设的中期检查,所以一定要关注好学生毕设的进度。最后,崔渊也向各位老师再次重申了对于毕业论文查重率和论文答辩的要求。

此次会议是电子系毕业设计管理和推进学生就业的常规工作,为促进电子系及电信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推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及推动学院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文/崔渊 图/刘海燕 编辑/卢俊铭 审核/卢丹)